英语词汇常用英语单词

expensive & dear 词汇辨析

本文已影响 2.87W人 

两者都可表示“昂贵的”,但含以上存在细微的差别,你知道如何根据语境使用么?一起往下看吧!

ing-bottom: 75%;">expensive & dear 词汇辨析

nsive 可以指昂贵的;花钱多的;价格高的(costing a lot of money) ,通常指物美价高,超出消费者的购买力;

That’s a beautiful skirt, but it’s too expensive for me.


那是件漂亮的裙子,但对我来说太贵了。


Rolls Royces are very expensive.


劳斯莱斯汽车价格昂贵。


She has expensive tastes (= she likes things that cost a lot of money).


她喜欢昂贵的东西。


也可以表示价格昂贵,高价(costing too much),指价格高出正常或合理的价格,主要指普通日用品因暂时的供应不足而造成的价格上涨。

The food was good but very dear.


这儿的饭菜不错,就是太贵。


另外,dear还有其他的含义:

 d or liked very much 亲爱的,心爱的;可爱的

She was a very dear friend.


她是一位非常亲密的朋友。


He was very dear to me.


他是我非常亲近的人。


at the beginning of a letter to greet the person you are writing to (用于信的开头作问候语)亲爱的,尊敬的

Dear Kerry/Mum and Dad/Ms Smith/Sir


亲爱的克里/爸爸妈妈/史密斯女士/尊敬的先生


3. used in expressions of anger, disappointment, sadness, or surprise 天哪(表示恼怒、失望、伤心、吃惊等)

Oh dear! I've lost my keys again.


哦,天哪!我又把钥匙弄丢了。


Dear me, it's already 4.30 and I said I'd be home by 5.00!


天哪,已经4点半了,我说过我5点前要到家的!


Dearie me, what a mess!


天哪,真是太乱了!


猜你喜欢

热点阅读

最新文章